内江市总工会边查边学边检视助推主题教育取实效

2019-10-18 08:4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江市总工会聚焦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和短板,边调查研究边深化学习边检视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结合主题主线深入调查研究。紧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中存在的短板、差距,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开展学习的同时深入基层、科室、企业单位,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等课题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着力掌握基层工作动态、倾听一线职工群众声音,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切实把调查研究转化成推动学习、指导实践的动力。

结合查摆问题持续深化学习。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发现的问题,市总工会紧扣工会工作实际,分别明确领导班子及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清单33项、机关党支部及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清单15项,并将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纳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通过开展党组专题学习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要领导讲专题党课、专家讲党史和新中国史、视频学习会、会前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现场参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18次,全面系统的学习研讨,着力提升工会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结合学习实效对标检视问题。结合调查研究和深入学习实效,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深入一线与职工群众面对面,通过举行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形式,充分听取各级工会代表、基层工会干部、一线职工以及联系帮扶村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职工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检视查找了34个问题,分析梳理了56条整改措施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工作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内江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