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炼铁厂一烧结作业区工会举办专项劳动竞赛

2019-10-18 15:0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迅   针对来料水分和粒度波动大,导致烧结工操作难度增大的实际,10月份,攀钢钒炼铁厂一烧结作业区工会在烧结和配料重要质量岗位开展了以“稳定下料量、稳定配比值、稳定操作参数值、比指标优、降低固体燃耗”为主题的“三稳一优一降”专项劳动竞赛,努力提升烧结矿实物质量,降低烧结生产成本,为高炉多出好铁实现经济冶炼提供最优质炉料。

该作业区加强与外协单位调度联系和沟通,派专人监管原料输送过程,杜绝大块和杂物进入料仓,严禁混料,保证优质原料进入烧结工序,保证烧结机“吃好”。同时,该作业区工会成立了竞赛监控小组,每天下现场,查找影响竞赛质量指标优化的各种问题,随时检查粒度变化大的燃料精煤、精矿及生石灰原料,及时调节,稳定配料操作参数;分管生产的作业长每天监督检测配料加水后物料粒度控制值,稳定混合料水碳指标,始终将混合料水分值控制在7.2%—7.4%,保持烧结料层透气性良好,保证烧结过程不欠烧;白班技师、区域工程师轮流指导看火工和配料工作业,精准控制终点和负压温度,随时掌控烧结过程操作参数地变化趋势,做到微调,早调,勤观察,勤联系;建立适应当前原料多变的烧结作业制度,努力探索汽车精矿、南非、通川等原料配料作业新途径,优化配料操作,确保烧结矿碱度、亚铁和全铁质量指标全部优化,保障烧结矿实物质量稳步提升。             

通过劳动竞赛蓬勃开展,职工工作激情日益高涨,岗位责任心进一步增强,干劲十足。截止到目前,该作业区生产稳定,烧结过程质量受控,烧结矿亚铁、碱度和全铁烧结指标全部优化,烧结矿合格率达100%,为高炉多出好铁实现经济冶炼提供了“精粮”。(通讯员 刘小兵)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