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赴遂宁、内江、眉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2019-07-16 18:35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一户一策 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省总工会赴遂宁、内江、眉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近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带领调研组一行赴遂宁、内江、眉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调研组深入企业、社区、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广泛听取各方对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遂宁,调研组入户走访了困难职工皮艳辉、黄学军、谢林君,详细了解每户家庭致困原因和工会精准帮扶举措。在河东新区棉场社区工联会和四川省美宁集团,调研组仔细查看了困难职工档案管理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准确定位,应助尽助,精准帮扶,严格资金管理使用,完善制度和健全平台,扎实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如何?困难职工有多少?具体帮扶措施有哪些?”在内江经开区凤凰(企业)集团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困难职工情况和解困脱困工作,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并提出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前往内江市市中区和东兴区,入户走访姚志贤、邓秀英、陈碧仙等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子女上学就业、医疗救助及工会帮扶等情况。调研组要求内江市各级工会将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脱贫攻坚大局;加强协同,整合各级工会组织、社会力量资源,让城镇困难职工在创业就业、医疗救助等方面得到实惠;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加大保障力度,让党和政府的关怀覆盖每一名城镇困难职工。

在眉山,调研组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余子高、徐平和王贵芳,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战胜当前困难,要求工会增强服务困难职工力度,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希望,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5·29”全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分类帮扶,一户一策,进一步做好建档、比对、退档等基础工作,加强帮扶资金监管,确保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有力有序推进。调研组还看望慰问了在高温下工作的快递员,为他们送去了菊花、茶叶、银耳等清凉用品。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切实抓好户外劳动者的保护工作,采取足够的防暑降温和安全措施,保证高温作业条件下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遂宁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运杰;内江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娅;眉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光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高亦静分别陪同调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