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调研组赴达州、巴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07-15 20: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弘扬楷模精神 筑牢信仰基石

省总调研组赴达州、巴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51网讯(记者 王旭) 访企业园区、进车间班组,看建设现场、听职工心声,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日前带领调研组先后赴达州、巴中两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部署,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经济技术工作等开展调研。

7月4日至5日,调研组一行前往达州市,深入生产一线、施工现场、车间班组、劳模创新工作室,看望劳模工匠、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达州市总工会所作专题汇报,并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更好地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部分县(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及企业相关负责人、一线职工代表展开了深入交流。

7月8日至9日,调研组一行奔赴巴中市,调研职工之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会阵地建设、工会组织建设、农民工入会等工作,同巴中市区县总工会、巴中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四川普瑞制药公司工会负责人,巴中国家粮食储备库、巴中市污水处理厂职工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调研期间,调研组要求,工会组织应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到企业车间班组等一线,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工会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打造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调研组强调,工会组织应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牢牢把握时代主题,扎实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劳动竞赛,创新推进重点工程、区域、行业劳动竞赛,深入开展提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等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踊跃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和地方经济社会繁荣建功立业,为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巴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常荣,巴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洪分别陪同调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