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总工会到沙廻坪村调研联合群团组织建设

2019-05-20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15日,巴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一行到沙廻坪村调研联合群团组织建设情况,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洪,团市委书记朱晓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巴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蓉随同调研,巴州区、通江县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袁闻聪一行参观了沙廻坪村产业园、群团组织阵地、村史馆,慰问了困难党员代表和贫困群众代表,听取了沙廻坪联合党支部书记伏特介绍产业建设、群团组织建设、村史馆建设的开展情况。在实地查看后,调研组组织市县两级相关负责人、联合党支部相关人员,围绕“建好群团组织阵地,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大家立足自己的岗位就如何建好联合群团组织促进沙廻坪村发展进行了踊跃发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袁闻聪要求,一是坚决拥护,加强领导,切实发挥联合党委作用。联合党委是做好沙廻坪村全部农村工作的基础,大河乡党委、杨柏乡党委要按照市委、区委的要求,大力支持联合党委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党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建好建强领导班子,发挥好坚强领导作用,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突出乡村文化特色。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五大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挖掘古村落历史文化,整合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和农耕文化资源,合理优化规划,配好配强软件设施,充分突出沙廻坪村的悠久历史文化特色。三是突出特色产业,形成特色品牌。要充分认识地理品牌的潜在价值,更加注重乡村品牌特色,合理布局、突出重点,着实解决好产业散、杂的问题,带领老百姓脱贫奔康。四是围绕中心,促进发展,发挥群团组织的特殊作用。市县两级群团组织要围绕党建带群建,加强对沙廻坪村联合群团组织建设的支持和指导,切实把阵地建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通过群团活动开展把老百姓的人心凝聚起来,团结带领老百姓感党恩、跟党走。五是坚定改革,立足创新,大胆探索完善机制。要以联合党委建设为依托,大胆探索联合群团组织建设,勇于创新,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六是整合资源,齐抓共管,强化保障,凝聚人心和力量,共同促进发展。要进一步把资源和力量整合起来,把脱贫摘帽走在前列,加强乡村社会治理,培育文明乡风村风。

此外,袁闻聪一行还调研了巴州区飞霞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状况。(通讯员 张宸)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