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其美多吉的落地“奇遇”

2018-10-23 08:53 来源:51网 分享到:

从雪线邮路走来的康巴汉子

——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其美多吉的落地“奇遇”


51网讯(记者 王旭 通讯员 李娜) “一路辛苦,欢迎回家!”10月20日下午4时,北京京西宾馆东楼,刚迈上台阶,其美多吉就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玉赋紧紧地握住了手。一句轻轻的问候,让从甘孜藏区跨过雪山赶到首都参会的他感到浓浓的暖意。

原本只在四川工会官微上看到过的全总领导,此刻却真切地出现在眼前,这位身高1.83米的康巴汉子顿时显得有些局促。

其美多吉,中国邮政甘孜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29年如一日驾驶邮车6000多次往返于甘孜县与德格县之间,那是一段绵延5866公里、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的一段路程,也是雪线邮路最危险的一段。但就在四川代表团出发前的一周,他依然顶着川西高原凛冽的寒风,载着从祖国内地发往藏区的上万件邮件奔驰在川藏线上。

听到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介绍其美多吉的事迹。李玉赋赞叹不已,再次握起其美多吉的手,稍作停顿,又将那双手翻过摊开,闯入眼帘的是其美多吉因常年驾驶印刻在手上已经泛黄的老茧。“你的工作很不容易,但你很棒,堪当咱们工人的代表!希望你在这次会上多多代表基层发声!”李玉赋对其美多吉道。

“一定!”其美多吉激动得说不出话,使劲儿点着头,用两个字表达心声。从高寒的甘孜藏区来到首都北京,刚一落地便有此“奇遇”,其美多吉坦言内心升腾的幸福感让他有点“上头”,并表示如此的“初见”似“重逢”一般,令人感到十分振奋。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