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工妹儿走进十七大:“大国工匠”受追捧

2018-10-22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许小琴和潘玉华互加微信

51网讯(记者 王旭) 四川代表团到达驻地后,听说“大国工匠”潘玉华也将参加大会,不少代表争着要她的联系方式。

在一元硬币大小的器材上,手工植柱1144根,有效保障铅柱的一致性;在装满水的杯中连投40余枚硬币,做到滴水不漏,潘玉华的绝技令大家啧啧称奇。

“现在我们公司的年轻人多,最需要传承钻研技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想邀请你去给大家交流交流。”许小琴代表“近水楼台先得月”,第一个“抢到”潘玉华。林丽群代表也不甘落后,表示自己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我们都是军工单位,有很多地方相似,可以加强联系。”

受到大家的热情邀请,潘玉华谦虚地说,国家对技能人才的重视,让产业工人有了更多提升和锻炼的机会,“我只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有机会一定和各位分享心得。”


罗崇伸代表和杨怡军代表积极交换各自单位的单身姑娘小伙儿信息

见缝插针当“红娘”

短短一天时间,代表们从陌生到熟悉,愉快地交谈起来。罗崇伸代表是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作为水电单位,雅砻江公司的项目大多地处条件艰苦的山区,以至于单身员工不在少数,这也成了罗崇伸的一块“心病”。“我们单位的小伙子都很优秀,光清华毕业的就有40多个,但就是不好找对象。”听了他一番话后,杨怡军代表来了兴趣,连忙说自己有“资源”,“地矿局机关还有好几个女孩子没谈恋爱,正好可以介绍给你们。”

“咱们加个微信吧。”乘着开会间隙,罗崇伸赶紧和杨怡军互加微信好友,两人商定,等大会结束回到成都就着手落实,争取把对方的姑娘小伙变成“儿媳”、“女婿”。


身着彝族服装的金兰成了四川代表团明星,不时有代表与她合影留念

“彝家阿妹”成明星

身着优美动人的彝族服装,佩戴精美银饰,在四川代表团,雅安市石棉县栗子电站职工金兰俨然成了明星,不时有代表和她合影。

“能和你拍个照吗?”刚从餐厅出来,金兰就被几位代表留住,一起合影留念。对自己的这身服装,金兰十分爱惜,“这是专门为这次大会准备的。”今年7月,四川工会十四大召开,金兰幸运地被选为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得知这个消息后,全家人都为她高兴。金兰的姐姐擅长彝族服装设计,为妹妹精心挑选了样式,并亲手制作。“这个衣服袖子上的滚边、云纹,包括头上戴的帽子 都是姐姐一针一线缝出来的,扣子也是自己盘的。”

金兰身上的银饰很新,这也是她特意到银器铺打制的,“一线职工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大会,值得珍惜。我要用最好的状态,展现四川职工的精神面貌。”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