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玉华:“产业工人的春天来了”

2018-10-22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产业工人的春天来了”

——访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潘玉华


潘玉华了解会议议程

51网讯(记者 王旭) 潘玉华代表的行程排得极满,不到一个礼拜,她就二赴北京,“15日是参加全总组织的国务院新闻办中外媒体见面会,这次是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10月21日上午10时,距离四川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还有1个小时,潘玉华早早地就来到驻地会议室。她认为自己是个“新兵”,一定要多向其他代表学习,认真聆听。因为感冒了好几天,说话间,她不时喝水润喉。

像时下热播电视剧《延禧攻略》里的魏璎珞一样,潘玉华拥有“绣花”般的手工焊绝技。谈到前不久的国新办中外媒体见面会,她形容是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国家重视技能人才的发展,我觉得产业工人的春天来了。”

“和其他四位‘大国工匠’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潘玉华说,这样高规格的媒体见面会,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产业工人的形象,难免有些紧张。“事先准备好的话全忘光了,都是发自内心的想法。”而就在访谈见面会彩排当天,她收到了一条喜讯,在中国电科集团举办的技能大赛中,以她名字命名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指导的三名选手进入前10名榜单。

媒体见面会结束后,潘玉华连夜乘飞机赶回成都。16日凌晨2点钟才到家的她顾不上多休息,8点钟又准时出现在单位。10月31日,潘玉华亲自培养出来的徒弟,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全国电子行业技能大赛。她打算在参加完中国工会十七大后加强训练,“力争取得好成绩。”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