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山区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2018-10-22 14: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遂宁市船山区总工会立足自身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工会组织精准扶贫工作责任。

发挥劳模引领,助推脱贫攻坚。创新开展“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进一步发挥劳模回馈社会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先后组织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3个,带领辖区内企业家积极为新农村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以劳模精神为引领,献技能、献爱心为宗旨,着力打造劳模志愿服务品牌为目的,大力开展系列劳模创新工作室公益活动,先后组织“姜伍劳模创新工作室”分别在老池乡、西宁乡开展“扶贫攻坚,我们在行动”公益活动;“伍晓娟、王治国劳模创新工作室”赴桂花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教下乡、捐赠活动;“鲍继海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深得职工群众好评。

落实责任,合理配备人员。为贫困村配备专职工作人员1名,协助学田村第一书记开展脱贫工作。创新帮扶方式,为每名在编的帮扶干部(A岗)配备2名工会工作者(B岗)协助开展工作,让帮扶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缝隙。

整合资源,争取政策支持。向扶贫联系点老池乡学田村、福祥村共拨付资金90余万元,用于村两委办公室改建、电力改造、道路河渠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学田村已完成硬化村组道路1.7公里,入户道路的修建硬化585米;福祥村已完成硬化产业道路4公里,规划修建入户道路800米。对学田全村农网电力改造升级,新建移动宽带到组接入点,全村4G网络全覆盖,已有30余户农户安装了宽带。

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发展。引进船山区云馨种植合作社,扶持规模种植养殖。其中,扶持种植524红薯100余亩,草鱼养殖100亩,养羊大户1户,养鸭大户2户,养鹅大户1户,产业培育扶持28人,带动村民人均产业年增收611元。

发挥优势,做好兜底帮扶。依托工会“6+1”帮扶项目,对困难群众实施医疗、生活、助学等多方面救助,共发放救助金10.4万元,发放米面油、衣物、羊苗等物资394件,救助困难群众142人。(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