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锋”三月 泸州吹响职工志愿服务集结号

2018-03-08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3月5日,学雷锋第55个纪念日,泸州市总工会召集广大职工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当天,市总工会组织部分职工志愿者到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向社区群众宣传职业病防治、女职工互助保险等知识,并进泸宜小区开展卫生清扫。基层工会也响应号召,积极组织职工参与进来。其中,泸州北方公司工会组织40余名职工志愿者开展了“为民服务”活动及厂区清洁活动。

为抓好2018年泸州职工志愿服务工作,年初,市总工会就制订印发了《关于支持和发展职工志愿服务组织的工作方案》,围绕“关爱在身边、职工在行动”,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职工志愿服务组织培育管理。完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推进志愿服务组织登记。深化职工志愿者招募,实行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完善嘉许激励机制,探索“服务时间银行”。二是加强职工志愿服务组织能力建设。加强志愿服务组织阵地建设,加大志愿服务活动经费保障,加强职工志愿者培训和人才培养。三是提升职工志愿服务组织服务品牌。结合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广泛开展以困难帮扶、医疗救助、法律援助等为主要内容的“送温暖”志愿服务;围绕“送岗位”工会品牌活动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女职工关爱,开展女职工风采大讲堂进基层、心理疏导、红丝带女职工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文明礼仪、网络文明传播等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精准扶贫,开展“相互关爱、认亲扶贫”、“志愿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到经常化、常态化。(通讯员 孙璐)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