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举办第四届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2018-03-08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惠残助残促就业 支持创业助脱贫

绵阳市举办第四届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51网讯(记者 吴健) 3月6日,绵阳市举办2018年“春风送岗位”系列活动暨第四届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绵阳市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经大忠出席现场。500余名残疾人参加招聘会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有296人现场达成意向性协议。

本次招聘会以“惠残助残促进就业,支持创业增收脱贫”为主题,由绵阳市残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扶贫移民局、市妇联和市就业局联合主办。招聘会现场,每个招聘展台前围满了人。或咨询,或填表。求职者认真比对招聘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此次招聘会吸引了富临百盛、安和精密电子等36家企业提供岗位1179个,涉及电子、服务、普工等多个工种。

招聘会上,有不少求职者对电子技术类岗位情有独钟。一家科技企业的信息表上留下个人信息的求职者名单已经填满了整整一页。据企业招聘负责人介绍,随着社会信息化,有很多残疾朋友找工作已经从“体力型”向“智力型”转变,很多人都能够胜任“智力型”工作,其中还不乏佼佼者。这充分说明残疾人完全能够融入社会,并且还能做得更好。

据绵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荣达介绍,该市现有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11.9万人,其中有一定劳动能力的5.5万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稳步拓宽残疾人创业就业渠道,将残疾人就业纳入民生工程项目,扎实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大力扶持残疾人“双创”,每年都组织招聘会等各类活动,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为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拓宽了道路。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