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广大干部职工寄语全国“两会”

2018-03-08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欢欣鼓舞 话说心声

成都市广大干部职工寄语全国“两会”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李相君 2018年全国“两会”正在召开,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成都市广大干部职工欢欣鼓舞,“节用裕民”“民生是为政之要”这些饱含浓浓民生情怀的语句,充分展现了总理把百姓的冷暖“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而政府工作报告的朴实无华,具体清晰,让广大干部职工听了心里倍儿踏实,也更加憧憬未来,他们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

郫都区临石村工会主席张洪磊长期以来都热心于乡村建设,“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莅临郫都区视察指导,再次强调要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希望‘两会’召开后,国家能加大对农村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能出台更有吸引力的政策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希望能出台有效措施,不断丰富乡村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四川中节能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兰松林最关心经济建设的问题,他表示,希望政府出台更多利于产业工人发展的政策,以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为重点,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通过提高职工待遇等方式,提升产业工人职业荣誉感,继续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针对经济转型带来的就业形势变化,成都市双虎实业有限公司职工辛志东说:“希望这次‘两会’能带来强化职业教育和加强就业创业援助等方面的新举措。一是支持职业院校发展,加强职业院校建设。二是加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帮助职工再就业,为职工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

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学明希望党和国家持续深入惩治腐败,他说:“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力度大、范围广,让职工群众得到了看得到、摸得着的实效,群众和干部的关系好了,心也更近了,工作干劲提升了。希望党中央持续深入惩治腐败,让我们更有决心和底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彭州市教育局廖秀军希望教育更加公平,他说:“2018年1月,云南昭通鲁甸‘冰花男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也深受触动。在人们生活不断富裕的同时,我们国家还有大量的农村留守儿童,他们的教育、居住、医疗等都无法保障。希望政府加大对农村基础教育的投入,实现教育资源的合理分配,把关爱和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工作落到实处,让农村留守儿童也能享受优质的教育,将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