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总工会全力推进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

2017-09-15 09: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德阳市总工会采取有效措施

全力推进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

51网讯 德阳市总工会自年初以来,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把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作为全市工会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以此强化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收到了良好效果。

根据省总工会安排,结合当地实际,德阳市总工会迅速确立了工会会员普惠制服务的总体目标和任务,计划用三年时间逐步建立完善“一库、一网、一卡”和会员服务新媒体等普惠服务平台,不断开发惠及工会会员的普惠项目,做好会员职工服务工作,全市会员信息管理数据库、德阳职工服务网和会员服务新媒体等平台相继搭建完成并投入使用,全年录入会员职工基础信息30万。9月下旬在市文庙广场举行了首批德阳市工会会员普惠制服务卡发放仪式,首批发放服务卡10000张,同时,平台建设等基础性工作也力争使线上网络阵地、线下工作阵地同步规范、科学、高效运行,进一步做实做强“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的帮扶工作格局,力求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满足大多数职工需求,为广大工会会员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

德阳市总工会开展工会普惠性服务坚持以资源信息共享和工作互联互通为保障,以基层工会和会员职工信息完整真实为基础,实现服务职工工作有机整合,努力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精准化水平,更好地满足职工的个性化需求。其服务重点是以会员信息管理数据库、会员服务网络系统为线上平台,以工会会员卡为服务载体,综合运用手机客户端等信息技术手段,为广大会员职工提供高效优质的普惠性服务,实现服务对象从特殊群体向全体会员转变,服务方式从工会“定菜单”向职工“点菜单”转变,服务手段从线下为主到线上线下互动融合转变。

目前,德阳市总工会已基本完成首批工会会员普惠制服务卡发放的各项工作,并在交通、金融、医药、餐饮、旅游、商场、汽车美容、娱乐、文化等领域达成意向性服务项目近15项,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加优惠更加有保障性的消费优质服务。同时,还免费为会员职工提供了政策、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心理咨询服务、职介(下岗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下岗职工、农民工)、婚恋交友服务、重大疾病救助等服务,并开展了春风惠—送岗位、盛夏惠—“清凉小礼包大派送”、金秋惠—文轩书香送、寒冬惠—“温暖小礼包大派送”活动,这些,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敬小利 肖光荣)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