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县多措并举全面治理拖欠职工工资问题

2017-02-07 08: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召开专题会议

51网讯 为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确保广大务工人员能在春节前领到应有的劳动报酬。凉山州宁南县多措并举,全面治理拖欠职工(农民工)工资问题。

一是组织召开了宁南县2016年重点项目推进暨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召开联系会议

二是召开了县专项检查领导协调小组成员,相关用工单位、业主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全面治理拖欠企业职工农民工工资联席会议,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及解决措施。

检查用工企业

三是县总工会合同县人社局、发改经信局、公安局、规建局、交通运输局、食药工商质量局、水务局、国土资源局等九家单位组成联合专项检查小组,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针对各企业单位的实际情况,从规范用工、工资支付、劳动者权益维护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并帮助解决了企业部门在民工工资支付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农民回家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四是县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建立黑名单制度,将检查中发现有恶意欠薪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列入黑名单,对其今后在宁南境内的工程承包进行限制,从而促进用工单位及时履行工资支付责任。(通讯员 余秋林)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