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总工会举行彝绣手工技能提升培训班结业典礼

2016-04-25 10: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凉山州昭觉县举行彝绣手工技能提升培训班结业典礼

凉山州昭觉县举行彝绣手工技能提升培训班结业典礼

51网讯 4月19日,凉山州总工会举办的彝绣手工技能提升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昭觉县青年创业就业培训中心举行。此次共培训绣娘50名,培训时间30天。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英出席结业典礼并作重要讲话。

王英强调,开展彝绣手工技能培训是州总工会贯彻落实州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深入推动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对于促进广大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增加家庭经济收入,脱贫致富奔小康具有重要意义;是深入开展禁毒防艾工作,继续巩固和深化健康文明新生活运动成果的重要途径。王英要求,进一步总结推广培训经验,助推彝绣手工技能提升培训成为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途径,充分立足农村发展实际,逐步在彝家新寨、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和有条件的地方开展彝绣技能提升培训,“十三五”期间,州总工会将培训2000人次。她希望,广大绣娘学以致用,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检验和提高彝绣手工技能,并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求生存、谋发展的实用技艺,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此次培训,取得了明显效果,社会反响极好。通过培训,绣娘们的刺绣技能得到了明显提高,有的还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刺绣作坊提供绣品,增加了收入。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三十天的培训,学到了很多技能,现在可以独当一面了”。通过培训,还为逐步建立一支素质高、技艺好的刺绣人才队伍,进而推动整个彝绣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结业典礼上,还对学员的作品中进行了现场评奖,对一、二、三等奖获奖学员发放了毛毯、床上用品等奖品。(凉山州总工会)

昭觉县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吉克格美,州总工会保障部部长张永涛、财务部部长唐金华与昭觉县总工会有关领导参加结业典礼。(周科)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