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干部培训侧记

2016-04-16 09: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省总副主席武晓鹏作重要讲话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川大教授在讲课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李多为) 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省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如何找准工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13至14日,省教科文卫工会在资阳举办为期两天的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干部培训班。

“做好新常态下的工会工作,需要我们具备新理念、新思维、新知识。”培训班上,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指出全省教育工会工作在新常态下的思维方式。

“学习是第一位的。”武晓鹏提出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的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要贯彻落实好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的部署。要强化创新发展的思想行动自觉,引导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全省经济建设主战场,让创新在全体职工中蔚然成风。他说,要充分履行工会的职能,团结带领职工积极参与到改革创新中来。要着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从而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任的“职工之家”,把广大基层工会干部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培训班还专门邀请了四川大学蒋永穆教授就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辅导,以形象生动、信手拈来的鲜活事例对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工会工作要实现创新发展,就必须在新常态下正确把握形势、把握大局、把握重点。”绵阳市教科文卫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白明贵说,绵阳教科文卫工会工作要着力增强“三性”,多探索创新开展工会工作的经验。

“培训班办得及时,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广元市教育工会主席王中华对记者说,他表示,培训结束后,将结合广元的实际分级举办相关工会干部培训。

培训会上,省总机关党委书记、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杜长江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省各市、州教科文卫体工会和高校工会必须准确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在工会工作中的着力点,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