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巴州区举办“弘扬劳模精神 助推四区同建”劳模座谈会

2016-04-25 09: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巴州区劳模座谈会现场

在清江镇巾字村种植“劳模林”

51网讯 为深入学习劳模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为推进巴州“四区同建”作贡献,4月21日,巴中市巴州区举行“弘扬劳模精神、助推四区同建”劳模座谈会。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侯军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刘天阁出席会议,劳模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区劳模管理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共计6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清琳通报了近年来劳模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区劳模管理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劳模工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全国劳模向明亮、省劳模冯英德、马友斌等分别做了发言,他们一致表示,一定要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更加勤勉努力地工作,取得不平凡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为加快推进巴州“脱贫攻坚”和“四区同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流结束后,与会领导分别为省“五一”劳动奖章、市“文明服务之星”和市“金牌工人”获得者颁奖,并为在座劳模代表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刘尧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在座的各位劳动模范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和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组织和动员下,巴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老区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深刻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我们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无私奉献分不开的,劳动模范为巴州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刘尧要求,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要用劳模的崇高理想去凝聚职工群众,去感召职工群众,去陶冶职工群众,去引领职工群众,真正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风尚,为助推巴州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多的正能量。二要务实做好劳模关爱。在选树上下功夫。要大力培养和选树反映时代特征、顺应时代发展、勇于开拓创新、具有奉献精神的先进模范人物;在服务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劳模的政策和经济待遇,搞好劳模服务工作;在管理上下功夫。要持续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大力展现劳模风采,凸显劳模群体的奉献、地位和作用;在培育上下功夫。在现有的学习培训和疗休养制度基础上,延伸培育路径,拓宽培育内容。三要充分发挥劳模作用。要当好时代精神的引领者,当好深化改革的推进者,当好心系群众的示范者,当好工作创新的实践者,用劳模的个人优秀带动实现团队优秀,用劳模的个人创新素养带动提升团队的创新活力,为全面提升我区综合竞争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当天,全区劳模代表还参观了巴州工业园建设现场,感受巴州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和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并在清江镇巾字村挥锄植树,种植“劳模林”。通过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和影响全社会形成“关注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巴州”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巴州“绿色经济大区”做贡献。( 郭仁飞)(巴州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