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泸州

2016-03-07 08:4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周西瑾)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以“关爱在身边 职工在行动”为主题的2016年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走进泸州,全省各市州总工会同时举行志愿者服务活动。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晓鹏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总工会巡视员、省职工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纪小玲宣布“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泸州”开始。

四川省总工会于2015年组建了四川职工志愿服务总队,全省各级工会也相继建立和完善了职工志愿服务组织架构,建立了助困帮扶、法律援助、文化服务、医疗服务、劳模服务、应急救助等专业职工志愿服务组织。广大职工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推动了全省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职工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职工志愿者。

武晓鹏说,今天适逢“学雷锋纪念日”,我们在这里开展职工志愿服务展示活动更显时代意义。志愿服务是检验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构建和谐社会、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希望全省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更加重视和加强职工志愿服务工作,切实把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抓实抓好。要健全职工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培养具有工会特色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要坚持服务社会和提升自我相结合,自愿参与和组织倡导相结合,尊重职工群众在志愿活动中主体地位;要努力营造氛围,树立典型,做好宣传,不断扩大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武晓鹏强调,开展职工志愿服务工作,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希望全省职工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感恩之心回报社会、提升自己;以真诚和友爱温暖他人、快乐自己;在日复一日、滴水穿石中坚守和弘扬传统美德;在无怨无悔、细致入微中高扬新风正气的旗帜,让文明之花开遍天府大地,努力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泸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云致辞。

来自全省各市(州)总工会分管宣教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宣教部部长等参加了职工志愿服务交流活动。近千名职工志愿者代表和劳动模范代表参加了现场服务和入户帮扶、慰问空巢老人等活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