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工会召开六届十次经审全委(扩大)会议

2016-02-20 09: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月17日,遂宁市总工会召开了六届十次经审全委(扩大)会议。市总六届经审委员、不是委员的区县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市总财务部及经审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总经审会主任黄国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遂宁市总工会2015年经费(资产)审查审计监督工作情况和2016年经审工作意见报告》(草案)、市总2015年度经费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度经费收支预算(草案)。会议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5年全市工会经审工作,特别是2015年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既带普遍性又带针对性,重点突出。2016年的工作安排能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指导性。2015年度市总经费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为增强基层工会活动,调整全市工会经费分成比例,加大基层工会经费留成比例,增加基层工会物质基础,促进基层工会工作健康、有序推进。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对下补助及用于职工群众支出占全年总支出的78.16%,体现了对下及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原则。2016年市总按照新《预算法》要求对全年收支进行全域预算,体现了“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方向和开源节流、压缩行政开支的原则,做到预算编制真实、客观、精细、高效。

黄国军对全体经审委员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关注工会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真诚的感谢。就2016年做好经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尽职履责,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资产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加大审查审计力度,要全面加强工会经费审查审计监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握风险点,审计监督工作全覆盖;三是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要勇于创新、敢于碰硬、严守纪律,经审干部要切实提高廉洁从审的意识,从严履行监督职能,自觉而坚定地把经审工作做好,使工会资金运作管理落实到实处,确保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安全完整,让会员满意,让党政放心,为遂宁工运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