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与市地税局召开工会经费全额代征工作联席会

2015-09-07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9月1日,遂宁市总工会与市地税局召开2015年度工会经费全额代征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运杰主持。

会议通报了今年1-7月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代征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据统计,今年前7月全市工会经费代征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0%,代征工作整体形势较好,但也存在部分事业单位缴费不足额、对欠费欠缴企业手段不多、电子企业缴费率不高、重点工程征收难度大等问题。

在会上,市地税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田斌要求地税部门要高度重视代征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分析找准原因,加强日常管理、专项检查和税务稽查,推动重点工程项目经费代征工作。他希望工会要做好委托代征、舆论宣传、发律师函等工作,与地税加强沟通联系,确保今年工会经费代征目标的实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春林对地税部门对工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正是因为工会与地税部门在为职工服务方面拧成了一股绳,推动了代征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指出,工会经费委托地税部门代征契合了中央8号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做好群团工作有利于巩固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在新时期体现对群众的服务,就是要运用经济手段实现服务职能。近年来,工会机关经费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对基层支出已达到了73%。今年市总工会将在企业、职工最困难的时候,拿出260万元用于开展“关爱职工、关注企业”活动,充分体现工会经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他要求,工会要认真履行好工会职能,要研究电子企业工会经费征收措施,对一些长期不足额缴纳经费的单位发放律师函,启动对重点工程项目经费征收程序研究,配合税务稽查检查,做到应收尽收,保持工会经费稳定增长。(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