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远明强调:工会困难帮扶要做到“四个精准”

2015-09-08 08: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任远明与一线环卫职工亲切交谈

51网讯(记者 张杨) 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一行,近日在南充市就实施精准帮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深入企业、环卫工人休息站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环卫工人。

在有南充市总及相关区总工会负责保障帮扶工作的干部、部分市属企业工会主席、街道社区工会负责人参加的调研座谈会上,任远明指出,开展精准帮扶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系列重要文件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满足困难职工群众多元化需求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工会帮扶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

他强调,精准帮扶必须做到情况精准、措施精准、程序精准、效果精准。所谓情况精准,就是要全面摸清掌握困难职工基本情况、困难原因和自身需求,并制订适宜的帮扶举措;所谓措施精准,就是一户一策,全面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分类帮扶服务,做到区别情况、分类帮扶、因人施助、标本兼治;所谓程序精准,就是拾遗补阙、 救急济难的原则,帮助困难群众优先享受到党政的惠民助民政策,积极争取得到社会的救助,坚持帮扶动态管理、依档施助的原则,让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帮扶救助;所谓效果精准,就是通过工会的帮扶服务,让收入低、生大病的生活困难得以缓解;让遭受灾难或意外的解决燃眉之急;让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得到法律援助和维权服务保障其权益;让下岗失业的,通过技能培训和职业介绍,帮助他们上岗就业实现脱贫解困;让子女入学困难的,享受到入学救助和后期持续的帮扶服务,及至毕业后的就业创业援助,推动他们带动全家脱贫致富。

他指出,要实现精准帮扶,必须要以完善困难职工档案为基础,以落实帮扶工作项目化为手段,以健全帮扶服务体系和构建救助、维权、服务三位一体格局为前提,以加大帮扶资金、人力、物力投入为保障。

在南充期间,任远明来到嘉陵区滨江大道环卫工人休息室,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尽心尽力为环卫工人实现体面劳动、确保安全作业提供更好的工作和休息条件,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环卫工人,理解环卫工人,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

任远明还来到南充汽车运输集团公司嘉陵客运站,在候车大厅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并深入了解企业防暑降温和工会困难帮扶等工作。南充市委常委廖伦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官晓林等陪同调研慰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