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群团组织推动精准扶贫 扶贫解困不落下1户1人

2015-09-08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张杨) 资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近日召开市级群团组织联席会议,总结推广乐至县群团“爱心传递.幸福喜洋洋”精准扶贫工作经验,研究以联系帮扶村为重点的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措施。要求实施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组织建设项目;精准梳理扶贫攻坚中亟待解决的薄弱环节和具体问题,将扶贫开发、农业综合开发、以工代赈等项目优先投放到帮扶村,确保扶贫解困不落下1户、不落下1人。

乐至县是中国黑山羊之乡和四川省养羊十强县。今年以来,乐至县群团组织创新实施“爱心传递.幸福喜洋洋”精准扶贫项目,走出了群团工作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新路子。据了解,该县群团组织通过整合资源,成立了以县委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将群团、财政、农业、扶贫等资源聚集到扶贫项目中,并采用“送羊—返羊”运作模式,通过对全县11个扶贫村首批44户扶贫户开展“送羊返羊.返羊再帮扶”活动,通过项目循环实施,不断扩大帮扶资金和帮扶对象,实现帮扶对象户年均增收15000元以上。同时,采取“群团组织+龙头企业+扶贫户+保险”模式,由畜牧部门进行防病防疫指导和培训,群团组织赠送商业保险,引导养殖企业对贫困户送羊帮扶,贫困户对养殖企业返羊反哺。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