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总工会“四个强化”“四个精准”抓扶贫显成效

2015-09-06 14:46 来源:51网 分享到:

温江区总工会“四个强化”“四个精准”抓扶贫显成效

温江区总工会“四个强化”“四个精准”抓扶贫显成效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刘佳) 为扎实做好成都市温江区精准扶贫和精准减贫工作,按照区扶贫工作要求,温江区总工会结合“三联系”工作,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实行定点、定人、定时、定责帮扶,着力改善贫困户人居环境、生活生产条件,确保他们不因病致困、因学致困。

9月5日下午,温江区总工会和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一行13人开展中秋送爱“一起呵护她”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前往万春镇新河村13组余德安和2组刘翠英家中,看望慰问精准贫困户余德安、余梦娇父女及刘翠英、杨莎母女,温江区总工会、四川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为他们送去了米、油、大米、月饼、棉被、学习用品、衣物等爱心物资,同时为两个小女孩送去了慰问金。区总工会扶贫工作队认真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和孩子学习情况,叮嘱他们要增强信心、努力工作、克服困难,希望他们能够提高生产技能,改善生活条件,保证孩子健康成长。

今年以来,温江区总工会采取 “四个”强化,做到“四个”精准,扎实开展贫困对象精准帮扶工作,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到责任精准。由温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范吉斌任组长,分管副主席万英任副组长,帮扶中心主任及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六个到村到户”精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本单位的扶贫工作职责,督促落实对口联系村工作开展情况。层层分解落实目标任务,落实责任,结队帮扶,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的帮扶机制结队进行帮扶,真正做到“单位到村、干部到户、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是强化方案细化,做到目标精准。结合联系村实际,通过认真调查研究,制定区总工会精准帮扶工作方案,将精准扶贫工作全面细化。由联系村领导牵头,包村干部、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具体负责紧紧围绕因灾、因病、因学、缺产业、缺技术、无劳动力等致贫原因,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对象的调查识别,确保贫困对象的精准识别到户到人。充分利用新河村作为成都市工会创业示范园区平台,组织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技能比赛,鼓励引导贫困户也参与到活动中,提高他们的生产技能,支持创业者创业,扶持联系村返乡农民工就业,切实促进创业者和农民工增收,让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管理服务,做到底数精准。对扶贫对象进行建档立册,实行“一人一档、一户一册”规范管理。规范管理贫困户,分村分组动态管理、落实进退机制,并将其基本情况记录入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干部人人身上有职责、个个肩上有担子。

四是强化资源整合,做到工作精准。区总工会与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社会公益组织进行合作,制定帮扶项目计划,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QQ群”等网络手段,动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鼓励各类企业、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扩宽扶贫工作面及影响力,促使扶贫减贫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