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全总慰问团在川慰问送温暖

2015-01-24 09:33 来源:51网 分享到:

郭军慰问全国劳模文登兴

51网讯 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带着对四川困难职工和劳模的牵挂和关怀,21至2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法律工作部部长郭军带领全总慰问团,前往遂宁、简阳等地,先后深入四川美宁实业集团、四川柏狮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四川空分集团公司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和劳模。郭军要求各级工会务必扎实开展好各类关爱活动,确保困难职工群众温暖过节。

“企业是如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平时开展了哪些职工活动?”……走进美宁实业集团,郭军与企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得知该集团通过建立职代会制度,稳定了职工队伍,增强了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时,郭军满意地点了点头。他指出,企业是否能得到长足发展,不仅要看它的创汇额,更要看它对待职工的态度。希望企业采取有效措施,面对不同的职工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关心关爱活动,让他们在寒冬中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随后,郭军看望慰问了困难职工王伟,为他送上了慰问品,并鼓励企业困难职工在各级工会的帮助下,克服困难、乐观生活、积极工作,努力把日子过得红火起来。

走进全国劳模文登兴家,郭军紧紧握住老人的手,亲切地与他拉起了家常。郭军说,劳动模范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他们乐于奉献的精神,传承好他们的优良传统。希望老劳模保重身体、安度晚年,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在四川空分集团公司,郭军认真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关心关爱职工的一系列举措。在简阳市简城街道困难农民工何昌敏家中,当得知尽管家庭困难,但何昌敏依然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后,郭军对此予以充分赞赏,并反复叮嘱随行的工会干部要认真落实好有关政策,帮助何昌敏一家顺利渡过难关。

郭军一行还先后来到遂宁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高校毕业创业孵化基地;简阳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职工法律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两地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工会要充分发挥联系党委政府和职工群众桥梁纽带的“双向作用”,务必扎实开展好各类关爱活动,确保困难职工群众温暖过节。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陪同慰问。据悉,今年我省共筹集“两节”期间送温暖资金共3亿元,覆盖我省全部39万建档困难职工。(遂工 记者 杨诚波)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