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革兵:情系职工群众

2014-12-05 15: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情系职工群众心中才会装着职工群众——记德阳市天池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杨革兵

在一个困难多、问题多、矛盾多的特困企业,要干好工会工作确实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耐心、细心、操心是特困企业工会干部的基本功,也是工会主席杨革兵常说的“只有情系职工群众心中才会装着职工群众”这句号话的真实反映。

发挥职代会的重要作用

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提交职代会团组长会议和职代会讨论决定,确保职工权益得到维护。2010年上任伊始,由于“5·12”地震后,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一项分配事宜,职工群众意见分岐较大,根据上级的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安排,带领工作人员深入职工家中了解呼声情况,听取和征求大家关于利益分配的意见建议,广泛与职工家属座谈,多次召开职工代表座谈会和团组长工作会议,形成提案提交职代会讨论,最终以微弱多数票获得通过,使重大矛盾得到有效化解,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心系职工群众冷暖

建立完善困难职工档案2421户6000余人,及时准确地掌握困难群体的最新动态。职工因患癌症等重大疾病住院治疗,都会亲自带领或安排工会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慰问,并给予一定的大病救助帮扶。职工因子女考上大学或其他原因造成家庭困难,都会给予一定的帮扶,对特别困难的职工家庭还会向市总工会申请大额的帮扶救济,确保每一户困难职工家庭的子女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

“5·12”地震中造成重度伤残的刘春燕、刘锐、易平三人家庭困难,多次带队到家中进行慰问并进行心理创伤辅导,积极向上级工会组织和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对他们进行困难帮扶。

对“5·12”地震中因丈夫或妻子工亡的单亲家庭中没有一人上岗就业的,积极向有关部门和领导反映,安排其上岗就业,增加其家庭收入,联系协调个别社会团体和个人对这些单亲家庭进行帮扶救济。带领女工委对“5·12”地震中造成子女伤亡的遇难、重伤学生家庭进行经常性的走访慰问和心理辅导,同当地政府职能部门联系沟通,帮助解决他(她)们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杨主席,我上一个月的班,收入还达不到德阳市最低工资标准1250元,请帮我解决一下这个问题。”机械厂职工张明找到杨主席诉苦。听到反映后,立即找机械厂领导询问具体原因,原来因张明在车间后勤从事辅助油漆计件工作,工作量不饱和,致使其收入低于最低工资标准,问清原因后,随即责令机械厂改正。对全公司其他基层单位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情况进行全面和经常性的督促检查,保证职工的最低工资标准。

天池集团是以煤炭和磷矿石生产为主业的矿山企业,职工因呼入性粉尘造成的职业病危害时有发生,为切实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减少企业在职业病防护方面的矛盾纠纷,同安全部门一道深入生产现场督促整改职业卫生防护工作,督促检查各单位开展经常性的岗前、岗中、岗后职业健康检查,共对997名接触粉尘的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让患有职业病的职工早发现、早治疗。(通讯员 何兴明)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