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广元

2019-11-20 19: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工会蓝”情暖心田

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广元

51网讯(记者 王旭) 11月19日,初冬的广元天气微寒。利州广场上,一个个靓丽的“工会蓝”身影分外夺目。当天上午9时,四川省职工志愿服务“走进广元”现场展示活动暨四川省总工会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演出在这里如期启航,带来了全省职工志愿服务的累累硕果和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出席活动并讲话。广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岩辞致辞。

“通过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全省工会引导广大职工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周键介绍,从2015年起,我省工会组织以“关爱在身边·职工在行动”为主题,在全省范围推进职工志愿服务制度化、标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五化”建设。在省总工会的大力推动下,五年多来,全省职工志愿服务遍布天府大地,“工会蓝”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得到了全国总工会和省文明委的充分肯定。截至目前,注册职工志愿者人数超过100万名,职工志愿服务组织近10000个,职工志愿服务站点5000余个。同时涌现出何奎莲、曾焰、蒲斌等最美志愿者,“文明泸州”“天珠之窗”等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提升了广大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肯定成绩的同时,周键希望广大职工志愿者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专业水平,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为职工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大力推进职工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让志愿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一直以来,广元市广大职工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现了职工志愿者的文明善举和良好形象。”王岩辞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引领全市职工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活动中,广元市新建的四川永隆时代先锋志愿服务队、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四叶草”志愿服务队、广元市天然气职工志愿服务队、广元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广元市职工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等5支职工志愿服务队从与会领导手上接过旗帜,让“工会蓝”从此飘扬在广元城乡的大街小巷。“争做温暖爱心的传递者,用我们的热情和力量,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秉承无私奉献原则,志愿者代表张玉礼宣读的倡议书深入人心。活动还发布了“爱心电亮回家路”等10个来自基层的志愿服务特色项目。

用欢乐传递激情,借歌声放飞梦想!上午10时,省总工会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演出准时拉开大幕,丰富新颖的节目让在场观众应接不暇。开场曲《我爱你中国》,瞬间点燃了大家的爱国激情。相声、歌曲、杂技、魔术轮番上演,歌颂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大家一起礼赞新中国,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在《劳动畅想曲》的歌声中,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全省各市(州)总工会分管宣教工作的主席、副主席、部门负责同志,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以及广元市1600余名职工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