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总工会多途径引导激励职工

2019-11-19 09: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奥地利生产工会代表团参观广汉市内企业工会

51网讯 “工会举办的摄影展很有意义,既让人赏心悦目,又使我们心向祖国,热爱家乡,增添干劲。”日前,在广汉市雒城镇,市民刘先生携亲带朋到银座商业中心,观看了由广汉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中国梦·劳动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我眼中的70年”职工摄影展后,十分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广汉市总工会充分利用日常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多途径引导激励职工,为建设“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当先锋、作贡献。

当好“娘家人”

今年以来,广汉市总工会突出“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和“八大群体”入会两大攻坚行动。从今年5月到9月,通过走访调研、摸实情况、座谈动员等方式,由专门部门负责落实。截至目前,细致摸排统计后筛查出的原来13家未建会的“百人以上企业”全部建立了工会组织,“八大群体”也已经全部建会,货车司机、快递员、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新兴就业群体加入到了工会组织,有了“娘家人”。

抓好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是当好“娘家人”的基础功夫。今年以来,该市总工会先后举办了集体协商、工作经费使用管理、保障工作、困难职工档案管理、摄影知识技能等专项培训,受训基层工会干部达360余人次。7月23日,组织全市基层工会主席代表40余人,前往绵阳市考察鉴学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社区工会组织建设、困难职工帮扶脱困解困工作经验做法,对比标杆找差距,联系实际添措施。

通过健全组织、建强队伍,工会系统抓实集体协商,推进依法维权,做好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做亮“四送”品牌,广泛开展主题活动,让“娘家人”作用充分发挥。

当好“引路人”

“我能当选上‘四川工匠’,要感谢广汉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广汉工匠’评选活动的展示推荐。”日前,被授予第二届“四川工匠”称号的“三星堆”文物的美容师,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陈列保管部副部长郭汉中说。

从今年3月起,该市总工会通过寻找推荐、考察核实、行业对比、专家评审等环节,开展第二届“广汉工匠”评选。从200余名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广汉工匠”和10名入围奖,通过政府信息网站、“微新广汉”等平台展示其事迹,树立了新的一批各行业的先进典范。主办以“精益求精、匠心筑梦”为主题的2019“蜀工蜀艺·广汉工匠”颁奖典礼,向全社会传扬广汉工人队伍的先进事迹,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精神,在广大职工中掀起了争做行业标兵的热潮,积极投身“四美广汉”建设,建功勋、当模范。

同时,加强关爱劳模工作,组织观看2019年四川航展,指导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开展群英献策等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导职工脚踏实地、锐意创新,为广汉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上进的正能量。

当好“探路人”

自今年3月起,广汉市总工会按照广汉市委“群团组织要发挥其组织优势,参与到乡村振兴”要求,组织动员工会会员开展“亮身份·做表率·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参与乡村振兴,探索出践行“六个好”的路径,鼓励广大会员争做表率,带领家人、亲戚、朋友积极参与,共同发展致富。如今,10余万名与乡村有联系的工会会员正带动引领家人、亲戚、朋友积极参与村级院落事务、推动产业发展,争做乡风文明的“守法人”、治理有效的“当家人”、产业兴旺的“致富人”、生态宜居的“洁净人”、健康发展的“守信人”、优良家风家训“传承人”,成为广汉市乡村治理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使工会平台的社会效益得到充分的体现。(通讯员 苏福凯)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