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服务 主动作为 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工会工作亮点纷呈

2019-01-02 16:12 来源:51网 分享到:

    今年来,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工会按照“围绕中心、促进发展、服务职工、构建和谐”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上级工会的安排和部署,围绕运销部中心工作,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组织凝聚力,强化履职、主动作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工会大作用。围绕生产经营中心,运销部工会组织参与了“强反思、查隐患、保安全”管道(阀室)隐患排查整治劳动竞赛活动,进一步夯实了运销部基础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巾帼风采”岗位练兵活动,确保一线女职工应知应会和风险源识别、应急救援等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岗位技能、劳动法律、心理健康、交心谈心等各类专题培训和活动,提升员工的整体素质。 
    强化履职、扶贫帮困,彰显工会新作为。送温暖工作常态化,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全年走访慰问困难员工、生病住院员工、职工亲属共计71人次,及时将慰问金和医疗帮扶金送到困难员工手里;“金秋助学”活动延续了5名困难职工子女的求学梦;将清凉慰问品及时送到峡渝线地质滑坡抢险工作人员手中,为高温酷暑下抢险的员工送去关爱;切实抓好员工疗养工作,激发干部员工回报企业,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主动作为、积极宣传,弘扬工会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运销部良好形象。积极宣传“红旗班组”走马羊中心站先进事迹,抓实典型引领;抓好女职工才艺展示、广播操比赛、登山、钓鱼等系列活动,深入九宫庙、东溪、大岚垭中心站开展职工趣味活动,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了业余生活,陶冶了情操。由运销部两名员工参演的小品《党员王志远》荣获西南油气田公司首届职工曲艺小品创作表演比赛第一名,两名员工的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团队意识,受到了气矿工会的表杨;为九宫庙等中心站职工书屋新增图书300余册,组织井站和后勤员工开展图书活动,不断满足员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张虎)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