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会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在蓉举行

2018-11-21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参与社会治理 服务职工群众

四川工会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在蓉举行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20日上午,四川工会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在省总机关举行,全总社联部副部长佟永春出席并讲话,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四川省工会社会组织工作情况。

全总社联部副部长佟永春出席并讲话

佟永春对四川工会的社会组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四川省各级工会先行先试,在很多方面都在走在全国前列,认识程度较高,有很多创新的东西,要继续发扬。他说,从2016年开始,全总成立社会联络部,正式提出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和“政治引领,示范带动,联系服务”的12字要求,围绕这个要求,全国各地都做了很多的探索,归纳起来,一是通过“组织建设”来凝聚,实现政治上的引领。二是通过“阵地建设”实现示范带动。如基金会、创客中心、社会组织联合会等。三是通过“购买服务”实现联系服务。在工会购买社会服务中,要凸显工会声音,突出工会旗帜,让职工群众在享受服务的同时加深对工会的了解和认识。

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主持座谈会

周键围绕四川工会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介绍了我省工会社会组织工作情况。他指出,去年7月省总机构改革专门成立网络和社会工作部,具体承接联系引导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工作,为摸清工作底数,网社部主动与四川省民政厅对接,了解掌握了全省社会组织数量、规模等基本情况。结合四川工会改革和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四川省总工会关于推进工会联系和引导相关社会组织工作的实施意见》,并率先在成都和遂宁启动了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把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作为联系引导社会组织的重要方式,与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共同成立了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搭建包含省市县乡村五级群团服务中心(站)在内的社会协同工作体系,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发展协力公益伙伴、构建协同网络,吸引了大量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职工群众,获得了全总社会联络部的高度认可。

座谈会上,成都、绵阳、遂宁、锦江区、温江区工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地区的社会组织工作情况。全总社联部社会组织处副调研员李孝海出席座谈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