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深入帮扶村开展“三同”及扶贫日活动

2018-10-21 09:4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值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巩固“秋季攻坚”成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冬季冲刺”战,10月15日,由广元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一江分别带队,深入帮扶联系的英萃镇响水、新房、长石村,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及扶贫日活动,以真帮实扶“看得见”的举措来助推脱贫攻坚。

到达响水后,何开金先后走访慰问了何益伦、卢仕成等6户贫困户,宣讲脱贫攻坚政策,询问今年收入、家里开支、子女上学等情况,叮嘱天冷加衣,鼓励大家铆足干劲,选准增收项目,为来年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随后,何开金一行来到响水村思源现代农业园区,与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一道,帮助中药材合作社白芍种植基地的村民们铺农膜。劳动现场,帮扶干部向村民学习请教,很快掌握技术要领。大家相互配合,不到半天时间,刚刚种上的一垄垄白芍就被铺上了白晃晃的农膜,整个园区充满了欢声笑语。工间休息时,何开金与群众亲切攀谈,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深入浅出地讲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分析响水村产业发展前景,鼓励乡亲们抓住乡村振兴契机,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参加劳动的支部书记、老党员、专合社负责人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令人鼓舞,有市总工会的倾力帮扶,一定能够如期实现同步小康。


扶贫日活动当天,市总按照提前制定的扶贫日系列方案,开展“以购代扶”活动,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向贫困户购买蜂蜜、香菇、土鸡等价值6200元的农产品,帮助贫困户们拓宽销路、增加收入。(广元市总驻村工作队)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