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工会工作交流会在雅安召开

2018-10-15 16: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省高校工会工作交流会在雅安召开

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强调高校工会要把服务做到教职工的心坎上


武晓鹏为新命名的劳模(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


苗勇为新命名的劳模(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李多为) 11日至12日,全省高校工会工作交流会雅安召开,会议就非在编职工入会及权益维护、青教赛和工会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和部署。省政协常委、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武晓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李长春主持。

会上,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工会、西南财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师范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电信工程大学银杏学院和四川警察学院等分别就非在编职工入会及权益维护、青教赛和工会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苗勇说,高校的中心大局就是高校的发展,即教学教研质量和成果的提升,开展青教赛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这也是高校工会工作的重点,要围绕青年老师的成长进一步抓好青教赛工作。非在编职工的入会和权益保障是当前高校工会工作的难点,要切实做好他们的入会和权益保障工作。而特色工作则是四川高校工会的亮点,要抓实抓好,抓出真正的特色。

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四川高校工会工作,苗勇指出,要充分发挥高校工会纽带、渠道、组织和教育作用。要进一步履行高校工会的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护职能,组织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高校工会要要积极作为,进一步凝聚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和建好职工之家。

苗勇强调,要创新我省高校工会工作的途径和方法。高校工会工作要充分运用交叉点,大力丰富结合点,正确把握制约点、积极选择突破点。工会与学校党政在对待教职工具体利益上,既有差别,也存在着一致的地方,既交叉点,更有结合点。工会与学校党政,尽管分工不同,各自存在着相对的独立性,但制度、目标和一些任务上仍然可以互相结合,共同努力。要正确把握制约点,高校工会工作的关键是要通过劳动法律和民主管理制度促进职工各项权益的落实,特别是两代会制度,工会要要运用好。在签订劳动合同,校务公开,民主管理,职代会制度等方面发挥工会的监督作用,树立工会组织的权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在实际工作中要选准突破点,要选择关系和结构中薄弱环节,尽可能产生影响、集中力量、解决问题、协调关系。

苗勇要求,高校工会要把握正确方向和原则: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融入大局,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树立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职工群众当主角上下功夫,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武晓鹏回顾了近几年省教科文卫工会的工作,要求全省各级教科文卫体工会、高校工会要紧紧围绕省总工作重点,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引领,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会上,还命名了四川大学李征宇等28个创新工作室为劳模(职工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并为他们授牌。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