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籍农民工新疆维权服务站在乌鲁木齐成立

2018-09-28 08: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通讯员 乔大海 9月21日,广元市总工会、广元市人民政府驻疆办事处联合在疆建立广元籍农民工维权服务站,广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明为维权服务站揭牌。

据了解,在新疆务工创业的广元籍农民工常年达20多万人,分布在新疆13个地州、17个市、70个县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各个工地和项目上。广元籍农民工为新疆稳定和经济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同时也为广元的经济发展和劳动力转移做出了巨大贡献。但由于绝大多数农民工文化程度低、维权能力弱等原因,导致一些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侵害农民工权益等时有发生。广元籍农民工维权服务站的成立,将会为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起到积极作用。

“广元籍农民工维权服务站的成立,为广大农民工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揭牌仪式上,广元籍农民工代表苟文昌激动地说:“从今往后,在新疆务工的兄弟姐妹就有了自己的娘家,当我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工会和服务站会帮我们讨说法,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无所适从了。”

近年来,广元市总工会大力推进工会法治化建设,多方构建联动维权机制,采取建立异地农民工维权服务站、聘请专职律师、签订城际职工维权联动协议等方式,着力建设广元籍农民工异地维权服务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