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总工会召开二届二十一次全委(扩大)会

2018-03-06 09: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在跨越中彰显工会组织新作为

嘉陵区总工会召开二届二十一次全委(扩大)会

51网讯(记者 魏勇) 整体工作全面推进,重点工作亮点频现。3月4日,记者从南充市嘉陵区总工会召开的二届二十一次全委(扩大)会上获悉,因为2017年度工作成绩突出,嘉陵区总工会荣获南充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先进单位,荣获全市工会工作目标考核和领导班子考核一等奖。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如先主持当天的会议并讲话,该区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工会主席,工会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抓示范、重建功

餐饮行业首创劳模工作室

记者从会上获悉,区总工会重视劳模的榜样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劳模的带头引领作用。在餐饮行业以省劳模、南充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大蓉和酒楼总经理于烈阳为脱贫攻坚带头人,以“于烈阳”命名,在南充率先成立了餐饮行业的首个劳模创新工作室。该工作室先后在该区大同乡、积善乡等地设立食材基地,签订收购协议,每年收购农副产品价值达500万元。

该区成立的8个市、区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起到了广泛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的劳模创业基地,解决了大批贫困户就近务工,增加了农民收入。

抓协商、创特色

维权工作首创“111”嘉陵样板

据介绍,区总工会由于注重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劳动关系凸显不少新亮点。该区创建了工资集体协商示范单位3个,民办教育行业在去年9月还获得“四川省集体协商示范单位”称号。

在加大维权力度方面,嘉陵区总工会创新开办“111”维权通道,即一个律师团队、一条维权热线、一个维权窗口。维权平台先后开展普法宣传180余次,为职工免费提供法律咨询上千次,维权工作打造出了嘉陵样板。

抓建会、出实招

基层工会在跨越中焕发新活力

“适应新常态、开启新征程,在求实创新、跨越争先中彰显工会组织新作为。”本次全委(扩大)会还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嘉陵区总工会积极对接工会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工会组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记者获悉,2017年度,嘉陵区总工会超额完成南充市总工会下达的会员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目标任务,其会员录入工作名列全市第一。在厂务公开方面,南充银海丝绸有限公司获“四川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四川通产华晶玻璃有限公司郑伟等6人荣获“南充市优秀职工代表提案”。

通过抓脱贫、出实招,嘉陵区总工会联系的大观乡蒲马院村发生巨大变化,周边县市区单位多次组团到该村参观学习。目前,嘉陵区总工会正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成渝第二城、宜居新嘉陵”的建设浪潮中,力争在跨越中彰显工会组织新作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