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产业工会兼(挂)职副主席谈履职尽责

2017-10-17 19: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转变角色  努力适应新工作

——省总产业工会兼(挂)职副主席谈履职尽责

51网讯(记者 王旭 张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四川省总工会驻会产业工会第四届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首次诞生了7位兼(挂)职副主席。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着不同的职业和岗位。在省总产业工会任职,让他们有了同一个身份、相似的愿望:为职工和产业工会之间搭建桥梁,传递声音,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

伍慧红:担任“政策直通车驾驶员”

她是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二重党群工作部组织民管部部长,曾获2015年四川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二十周年特别贡献奖;2017年组织的二重女职工风采展示作品,被全总列为全国10个女职工风采现场交流展示作品之一。

作为一名机械行业的工会人,当选省机电冶煤挂职副主席,伍慧红倍感光荣的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这体现了上级工会对以中国二重为代表的重装制造企业的重视”。

《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出台,让伍慧红有了新的工作动力,她认为这是有利于产业升级发展,有利于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的大事、好事。机电冶煤工会可以发挥行业工会的优势,为产业工人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推动技术进步、产业升级、经济发展。同时在供给侧改革中,更好地维护职工权益,增加职工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期待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不辜负组织信任。”伍慧红说,她将努力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认真履职尽责,按照省机电冶煤工会的决策部署,围绕产业改革发展大局,凝聚服务职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直通车驾驶员”。

潘玉华:做职工与工会的“联络员”

她是登上央视栏目的“大国工匠”、“军工绣娘”,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微波集成中心无线电装配高级工、技师。2016年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最美职工”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刚参加完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大国工匠”报告团宣讲活动,潘玉华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成都,参加此次大会。

兼任省机电冶煤工会副主席,让潘玉华又多了新的职务。对她而言,这不仅仅是工作角色的转变,更意味着责任和担当。潘玉华认为,当好工会与职工之间的“联络员”十分重要。身为一线工人,她希望工会能够更广泛地开展技能培训,让每个工种和岗位都有培训机会,同时组织跨行业的交流学习,开阔职工眼界;弘扬“工匠精神”,让技能人才广受社会尊重;鼓励一线职工创新创造,为企业创造更大效益。

“上传下达,让工会听到基层职工的声音,让职工了解工会政策。”潘玉华表示,今后将努力适应新工作,更好地为四川经济发展和职工服务。

刘自清:勇于担当 不辱使命

他来自川煤集团攀煤公司,现任太平煤矿综采三队队长,曾先后获得攀煤(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获评“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

尽管从攀枝花到成都乘坐了一夜火车,又参加了一天会议,但刘自清仍显得神采奕奕,没露出一丝倦意。

“激动”,刘自清这样表达自己的心情。他说,通过工会改革,基层职工能够兼任省机电冶煤工会副主席,殊为不易,他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煤矿行业受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影响很大,企业经历阵痛后,职工收入起伏不小。”在刘自清看来,自己的使命不仅是向职工转达省总工会和省机电冶煤工会的政策,更要如实反映他们的所盼所想及企业遇到的困难。

“煤矿企业所处之地往往较为偏远、封闭,职工渴望得到技能培训。”刘自清说,从以前的放炮采掘到现在的机械化采矿,煤矿职工工作环境与福利待遇都有了明显变化,然而技能水平与新的工作要求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工会技能培训,将为他们创造更多成长机会。

廖占福:为乡村教育事业发展“鼓”与“呼”

他是来自巴中市通江县碧溪小学石庙子村的小学教师,先后获评“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十大师德楷模”、“四川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等光荣称号。

“我会再接再厉,当好‘桥梁和纽带’,为乡村教育发展建言献策。”说起这次当选为省教科文卫工会兼职副主席,廖占福难掩激动之情,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

从1992年1月与同为老师的妻子张兴琼深居大巴山、隔山相望用青春和热血撑起了两所山区小学,通过29载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改变了火天岗、石庙子诸多农村家庭的命运,廖占福托起了山里娃的梦想。

廖占福不仅致力于教书育人,同时以传递正能量、改变当地贫困现状为己任,用知识的力量造福乡邻。“接下来,我将努力争取同高校合作的机会,优化乡村师资队伍结构,让农村孩子分享到更多城市优质教育资源。”

姬静:当好女职工的“靠山”和“娘家”

她是西南石油大学老师,从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获四川省支教先进个人、南充市优秀女职工、南充市女工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能到省教科文卫工会挂职,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自身能力的全面考验和检验,我将认真学习努力锻炼,为工会服好务!”作为校工会副主席兼校女工委主任的西南石油大学姬静十分热衷于工会工作,依托省总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她大力组织了“帮扶解困送温暖”活动,通过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关心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得到了众多教职工的认可。

姬静告诉记者,此次回去交接完学校工作,她将到省总工会报到,肩负起组织赋予的“神圣”使命。她认为行业工会要注重对女职工干部的专业技能培训,不断地加强对新知识、新业务、新技能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我希望能够在女工工作中有所作为,通过提升女职工的综合素质,引导她们形成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从而获得幸福的人生。”姬静认真道。

胡刚: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插上翅膀”

满面自信的笑容,一身端正笔挺的西装,他是来自四川省商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的胡刚,作为高级政工师的他,已扎根企业党群工作16年有余,他在党建工作考核评比方面推出了集团基层党组织“1+4”动态考核体系、党内评先评优管理办法等创新思路,得到集团领导及上级组织的充分肯定。

“我将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以‘闻鸡起舞正当时’的状态,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在企业落地生根,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广大产业工人的期望。”作为新当选的省财贸轻化纺的挂职副主席,胡刚以满怀期待和激动的心情表示,他将大力弘扬一线企业先进模范人物,加大为产业工人的服务力度,特别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精神的宣传和解读力度,及时将本次大会的精神传达给单位的一线职工。

周建平:新的责任重于泰山

他是来自的中央储备粮眉山直属库仓储保管科的班组长,秉承着“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行业精神,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守护着“大国粮仓”,只为让国家放心、让人民放心。

此次被任命为省财贸轻化纺工会的兼职副主席,对于做了24年粮食仓储保管员的周建平来说,肩上的责任和“粮食储存安全”一样重于泰山,

“此次大会后我要回去系统学习工会相关工作,为日后将工会声音及时有效的传达到基层职工中做好准备。”对于周建平而言,新的任命即是新的挑战,新的开始,他将整装待发,全力以赴!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