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菊:把产业工会建设成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2017-10-17 19: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金秋十月,正值全省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17日上午,四川省总工会驻会产业工会第四届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中央、省委、全总关于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各项部署,选举产生三个产业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明确今后五年产业工会工作目标任务,推动我省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广大产业职工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而努力奋斗。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主持。

李登菊:把产业工会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产业职工之家

李登菊就做好新形势下产业工会工作、进一步激发产业工会整体活力、全面提升产业工会工作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要把握形势,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做好产业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省各级产业工会作为广大产业工人的“娘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不断深化对本产业和产业工会工作发展规律的认识,努力使产业工会工作适应形势发展要求、体现产业工会性质、反映产业职工意愿,把产业工会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产业职工之家。

她指出,要突出重点,聚焦主业,充分发挥产业工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产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要组织动员广大产业职工建功立业,各级产业工会要找准产业工会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创新产业职工建功立业的载体和平台,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劳动竞赛、提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等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等,引领产业职工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四川改革发展和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建设,特别是在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振兴实体经济中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各级产业工会要深入推进工会“互联网+”会员普惠性服务,大力开展“四季送”等品牌活动,加强技能培训、职业病防治、医疗救助、法律援助等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职代会制度,推动解决涉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职工密切关注的劳动报酬、劳动定额、保险福利、劳动保护等利益问题,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她最后强调,要加强领导,深化改革,努力推进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要不断破解非公有制企业、中小企业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的难点,集中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专项行动,开辟网上入会、手机APP入会等新途径,最大限度地将包括农民工和劳务派遣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要不断推进产业工会理论创新、体制创新和工作创新。落实工会改革的要求,产业工会委员会、常委会要提高劳模和一线职工比例,根据实际情况增设兼职、挂职副主席,提高产业工会领导机构组成人员的广泛性和代表性。要加强对工会经费、工会资产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审查审计和监督管理,不断强化产业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胥纯:各级产业工会要积极参与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胥纯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省各级产业工会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宣讲、理论研讨、座谈交流等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和工会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及时汇报传达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着力抓好当前产业工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积极参与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规定。要全面落实党工共建责任制,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从严从实加强全省产业工会党的建设。

随后,省教科文卫工会、省机电冶煤工会、省财贸轻化纺工会分别召开了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产生新一届产业工会委员会。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晓鹏,李茂林,苗勇出席大会。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