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茂林调研双流女职工权益保障实现情况

2016-11-15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9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率省总工会女工部到川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女职工权益保障实现情况工作。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聪,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卢焰,双流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韩超,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邱良芳等陪同调研。

李茂林一行实地调研视察了川开公司下属电气公司车间,一边视察一边听取了川开工会工作,特别是女职工权益保障实现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开展女职工权益保障实现前后发生的变化及取得的成效。随后,他查看了公司职工活动室、职工书屋、党群活动室等,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流区总工会和成都市总工会先后汇报了开展女职工权益保障实现的情况,并就《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实施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推动我省出台《女职工劳动特别保护规定》实施办法提出意见和建议。李茂林在听取完情况汇报后,对双流总工会及成都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权益保障实现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女职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女职工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把强化宣传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切入点,全省各级工会要加强对企业党政领导的宣传,加强对职工群众的宣传,通过宣传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工会的实际作用。二是强化女职工权益维护。要在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将相关内容纳入并跟踪履约情况,特别是在当前开放二孩政策的大背景中,要切实维护好女职工的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政策落实。三是充分发挥各级女职工委员会职能。全省各级工会要以女职工委员会为主阵地,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将女职工工作做细做实,为更好地做好女职工工作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 邓林)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