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总工会开展“走基层 送温暖”活动

2016-11-18 09:0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凉山州总工会开展“走基层 送温暖”活动

51网讯 为扎实推进“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让彝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过好彝族年,也为了扎实做好联村帮户工作。11月15日,凉山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国林同志带领机关干部职工深入扶贫对口帮扶村普格县洛乌沟乡跃进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为全村80户村民送去价值12000余元的棉被,为村活动室送去价值10000元的图书。

何国林代表州总工会党组向跃进村部分群众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关怀。他指出,2016年,州总工会坚持把驻村对口帮扶作为践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改进机关作风、做好“双联”工作的实践课堂,与工会重点工作一起研究部署落实,在州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和跃进村村民的共同努力下,跃进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针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何国林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积极与东莞、惠州等地农民工服务站联系,为该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确保村民早日脱贫、持续增收。对贫困农户,村两委要扎实办好“农民夜校”,加强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希望跃进村村组干部扎实工作,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希望全村村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与州总工会全体职工一起,共克时艰,团结起来向贫困宣战,充分发挥自身内生动力,通过主动劳动,争取早日脱贫。

为了确保该村2017年顺利退出贫困村行列,何国林一行还深入到各自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认亲结对,就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年均收入、生活保障、需要具体解决的实际问题等情况进行走访调查,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入户职工与贫困户深入进行了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党委、政府帮扶脱贫致富和养成好习惯生活常识进行了交流传授。

通过走访调查,针对该村脱贫攻坚存在的实际困难,州总工会将更有针对性的提出帮扶措施,为该村精准脱贫提供坚强的保证。(通讯员 方南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