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举行农民工技能大赛 培养技能型农民工

2016-10-26 08: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遂宁市举行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本次比赛设钢筋工、工具钳工、中式烹调师、家政、美发、电子商务、数控车工、汽车修理8个项目,全市54名参赛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现场进行技能大比武。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各项目分别决出个人奖和团体奖。来自各县(区)、职业技术学校的参赛选手杨世刚、伍博、卢晓林、龙军臣、谢兴华、范鲁、唐绿宜、王永永分别获得钢筋工、电子商务、工具钳工、数控车工、汽车修理、中式烹调师、家政、美发项目第一名。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将由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有关规定核发相应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在原有技能等级基础上前靠1个等级,还将代表我市参加四川省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

近年来,遂宁市各级各部门以农民工技能大赛为契机,努力构建劳务培训体系,积极探索劳务培训方式,全市劳务开发和农民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本届农民工技能大赛的最终目的,是希望选手们能够通过比赛在实践技术上有所提高,培养技能型的农民工,增强农民工的就业素质,让他们更能够适应当前的市场形势,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人力资源保障。(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