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总工会深入岩峰回龙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5-09-08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小平) 达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德先日前带领工会干部第5次来到渠县岩峰镇回龙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和践行市总工会两争一树的工作活动,贾德先一行先后几次到村民中去了解贫困原因,经过多次调研,制定出了具体的精准扶贫方案。

回龙村地处偏远山区地带,村民生活用电设施的严重老化和6个农业社未通村道公路,村民的发展受到了制约。有48户困难户需要扶贫帮扶。

针对这些实际情况,贾德先邀请达州团市委、市水务集团、渠县长德集团、渠县群工局、渠县总工会等相关单位人员一同前往调研后制定出分三步走的精准扶贫方案。第一,多方筹措资金解决村民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渠县电力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为村民进行用电的农网改造工程,预计今年修建16.2公里公路为村民的发展奠定基础。第二,引进栽植景观树木2000亩企业入驻,村民可以得到30%的分红及工资,栽植桑树1000亩养蚕为村民创收,也为今后土地转型和现代农业发展打下基础。第三,投资45万元在该村建立党群服务中心,为村民排忧解难和今后的信息化建设提供帮助。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