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工会多措并举做好“金秋助学”筹备工作

2015-07-20 10:04来源:51网 分享到:

遂宁市安居区工会多措并举做好“金秋助学”筹备工作:

领导重视,动员部署。区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制定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实施方案,确保贫困家庭子女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 

规范程序,依档施助。按照工会金秋助学“调查摸底、规范建档、推荐审核、实施救助、记录归档”的工作程序,对困难职工子女的家庭收入情况、父母就业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做到提前了解,掌握底数。坚持先建档后帮扶,对每一位符合条件的认真审核助学信息,完善台帐信息。 

资源整合,形成合力。多渠道筹集助学资金,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助学力量,多方筹集助学资金,同时加大工会自身的资金投入。四是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加强对金秋助学活动的宣传工作,深入报道助学活动,大力宣传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件和感人事迹,打造“温暖人心、体现爱心、鼓舞民心”的爱心助学慈善品牌。(遂宁市总工会 安居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