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群团工作调研组到锦江区开展调研

2015-08-06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了解基层群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情况,以及基层群团工作的现状、经验性做法和创新型举措,存在的问题和困难,8月4日,成都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侨联等领导一行8人到锦江区双桂路“工友之家”调研。锦江区总工会主席林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成员参观了“工友之家”服务点,详细听取了工友之家负责同志对工友之家建设背景、运行模式、服务项目、活动效果和建设中的问题及建议后,参观了“工友之家”暑期工友子女夏令营开展的机器人项目,看到一个个工友子女高兴地做着机器人模型,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在工友学校、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调研组成员认真仔细了解“工友之家”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表示要认真研究,将意见及建议写进调研报告。

2014年初,双桂路街道总工会在市区总工会的指导下,按照“政府主导、工会牵头、社会协同、工友受惠”的原则,成立了街道备案的社会组织——“工友之家”。该项目整合了双桂路五福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桂路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张振寰律师工作室、“我们与孩子一起成长”等社会组织和辖区企事业单位资源,共同承办服务项目,形成政府主导、群团牵头,企业和社会组织合力营运的模式,为辖区工友以及子女提供文化体育、医疗卫生、法律安全、就业帮扶等服务。通过在条件成熟的建筑企业设立服务点,解决实际问题,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工作模式,让辖区工友共享服务资源。(锦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