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总工会“六看”助力群教活动持续推进

2014-11-18 10:19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根据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保持作风建设永无止境、群众路线永在路上的态势,筑牢党员干部 “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的思想自觉性,开江县总工会突出“六看”,扎实助推群教活动持续推进。

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主要看是否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规定的学习材料,集中学习是否存在重形式、轻效果的现象。是否存在只满足于浅尝辄止、形式上完成“规定动作”的问题。是否存在对“五个准确把握”、“五个更加”理解不深,焦裕禄精神没有深学细照现象。加强对前一段学习教育效果的评估,看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是否提高,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是否深刻,反对“四风”、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否增强,是否做到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是否存在“三多三少”、问题找不准的问题。是否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具体问题的现象。是否从“四风”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等进行深入查摆和分类梳理。

看听取意见是否具体。主要看征求意见是否深入、广泛,是否敞开大门充分听取了基层党员群众、服务对象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是否听到了真实意见。看是否紧密联系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找准了问题,对准了穴位。

看边学边改是否主动。主要看是否存在解决问题虚晃一枪、避重就轻,缺乏担当,主动性不够,存在畏难情绪的现象。是否满足于为群众办几件实事,简单以办实事代替解决作风问题,没有聚焦“四风”和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看制度规范是否健全。坚持“废、改、立”原则,对所有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对不实际、不科学、不适应、不符合“八项规定”的制度坚决废除和认真修改,对没有建立的制度要从实认真研定。

看指导督查是否到位。看是否督导把关不严、失之于宽,满足于上传下达、照搬照套、文字把关,对上级精神学习不深,理解不透、执行不力。看是否存在只满足于一般性指导和督促,没有针对不同岗位、不同人员,分类指导不清,存在一刀切、一锅煮的问题。看领导深入基层够不够,带头示范是否到位,能力水平是否有待提高,是否存在不敢督、不严督的现象。(通讯员 柏占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热门标签

  • 合作媒体
  •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我要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