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总工会切实开展职工技能培训

2018-11-27 08: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9月以来,巴中市巴州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区非公有制企业工会联合会,根据巴州区总工会安排部署和年度工作计划,深入企业、街道社区和农村园区,开展以“送知识、送技能、送物资”为内容的职工(农民工)技能和新市民培训,措施得力,效果良好。

培训对象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自今年9月以来,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区非公有制企业工会联合会通力合作,周密布置,辛勤工作,相继在华兴建筑有限公司、秦川大酒店、大蓉和酒楼、好百年酒楼、北门社区、后坝社区、南龛社区、伟超王子西点公司、水宁寺天宫村枇杷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和地区开展以“巴城是我家,创文靠大家”为主题的新市民培训和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参训对象包括工会会员、企业职工、农民工、职业农民、待业青年、社区居民和生产能手,参训人数近1200人。

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紧紧围绕提高企业职工知识技能,增强核心竞争实力,农村产业振兴,助推脱贫致富和创建全国第六届文明城市中心任务,根据企业(园区)所需、职工(居民)所盼,分门别类,确定了酒店、家政服务、建筑安全、西式西点制作、营销、特色巴食种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文明市场民品德等专业和主题为培训内容,企业员工学了就用,社区民民听了就懂。

培训方法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在培训过程中,坚持理论讲解与荧屏图片展示相结合,教师启发辅导与学员提问辨析相结合,理论学习测试与实践操作演练相结合,技能培训与就业安置相结合,参训人员学习认真,收获满满。

培训效果具有很强的实惠性。培训中,既请名师、专家精细传授知识技能,又以职工之家──工会筹购书籍、资料和农药、微肥、洗洁液、手套等,向参训对象赠送书籍、资料1159本(份),物资1158份,价值96000元。在企业、园区参加技能培训的职工、农民工和待业人员530名,通过理论和实操测试,合格率达98.5%,企业为此纷纷点赞,学员反映良好。水宁寺镇天宫村枇杷种植大户吴雪华深情地说:“今年工会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我们的培训送了真情,用了真功,我们学到了真经,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蒋德煊)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