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赴乐山、资阳调研

2018-08-16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团结引领职工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赴乐山、资阳调研

51网讯(记者 王旭) 8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前往乐山市、资阳市,督导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情况,深入工会“三中心”活动场所、企业、工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工会改革创新及阵地建设等情况。田向利在调研中强调,工会要实现有为有位,必须做强做优工会工作品牌,建好用活工会阵地;坚持一切为了职工群众的初心,切实维护职工利益,推动实现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探索劳模工匠作用发挥的新载体新路径,团结引领职工群众为助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两天时间里,田向利先后走进乐山市职工之家及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市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永祥多晶硅“5+2+2”项目现场,资阳市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四川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企业职工、基层工会干部,并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工会改革创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会阵地建设、企业文化及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等情况。田向利指出要加强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企业工会建设,创新国有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工作,大力推动基层工会功能完善和作用发挥,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激发职工群众岗位建功、促进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是什么时候建成的?平时职工来得多不多?”在乐山市职工之家、市职工文体活动中心,田向利关切地问起工会活动阵地的建设使用情况。得知职工之家和文体活动中心已建成多年,不仅职工能够免费使用,还面向社会开放,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吸引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她欣慰地说,工会阵地不仅要建起来,还要转起来、活起来,切实为职工群众服好务。

来到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田向利亲切地与马天智劳模创新工作室、张新太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员聊工作、话家常。“小发明、小创造,真是发挥了大作用。”听说工作室拥有强大的专家团队、技术技能专家和青年骨干,完成了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并及时得到推广应用,田向利肯定职工创新创造的智慧和热情,指出要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在与乐山市沙湾区嘉农镇嘉农社区工会主席余洁的视频连线中,田向利对乐山市总工会主动融入改革发展主战场,建设引领型、创新型、服务型、法治型、开放型“五型”工会,不断充实基层工会组织力量,努力为推进乐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会力量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为资阳市两家大型企业,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四川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员工众多,职工权益保障、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是田向利重点关注的课题。

四川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中韩合资企业,拥有2000名员工。14日下午,田向利步入生产车间,关心地向韩方负责人询问:“职工薪酬待遇怎么样?都加入工会了吗?”“企业和职工的劳资关系如何?企业重大决策,职工是否能够参与?”了解到员工100%都是工会会员,企业工会在职工帮扶、权益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田向利十分欣慰,嘱托韩方负责人要多关心职工利益,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她说,职工就是企业最大的财富,只有真心关爱职工,让职工有尊严、有荣誉感,才能充分调动职工创新创造热情,与企业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在四川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田向利仔细观看展板,认真听取了雁江区工会工作汇报和加多宝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情况。田向利肯定了雁江区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做法,指出要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持续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调研过程中,田向利还走进乐山市永祥多晶硅“5+2+2”项目现场,看望慰问了高温下奋战的建设者们,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慰问物资,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键参加调研,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资阳市委书记陈吉明分别陪同调研。乐山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田文,资阳市领导周宇、舒勇分别参加乐山、资阳调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