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赴雅安调研:工会要切实满足职工所思所盼

2018-07-20 11:2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工会要倾听基层声音 切实满足职工所思所盼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赴雅安调研

51网讯(记者 王旭 李梁文) 为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7月19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一行赴雅安市,先后走进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及企业调研工会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雅安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参加调研。

“目前入驻中心的社会组织有多少家?职工知晓度高不高?能够提供哪些服务?”步入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大楼,详细听取中心平台建设、服务功能等情况介绍的同时,田向利不时提出问题。得知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近年来共培育孵化140余家本土社会组织,对接社会公益项目1500余个,投入资金约34亿元,受益群众达239083人次,她对雅安市总工会创新工作方式,引入社会资源构建大群团格局的努力,及有序参与抢险救援、灾后重建和灾区发展振兴中起到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到服务中心工作区域,田向利一一走访看望了壹基金、雅安爱心联盟、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和农信、蓝天救援等社会组织,了解项目运作、资金筹集使用等情况,指出工会要积极收集基层需求,定期为社会组织做项目引导,切实满足职工群众所思所盼。

“社会组织活跃度很高,服务职工群众的效果很好。”对雅安市总工会协同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的探索实践,田向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发挥好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的平台作用,聚合更多资源,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孵化培育更多的社会组织,促进其发展壮大;持续延展群团工作手臂,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四川华峰物流有限公司,田向利一边倾听企业工会工作汇报,一边仔细察看工会信息公开栏中职工福利等各项公示。看到大厅中悬挂的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及省总工会颁发的“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人先锋号”牌匾,田向利肯定公司工会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动员和组织职工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的做法,勉励企业工会继续发扬“牦牛精神、羚羊速度”,在维护职工权益、推动企业壮大方面尽职尽责,勇于担当。

省总工会、雅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