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总工会召开职工维权律师团工作会议

2018-03-20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3月16日上午,内江市总工会召开了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团律师工作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职工维权律师团工作情况,分析了律师团在办理职工维权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2018年职工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扩大市总工会法律援助案件受理范围。市总工会维权律师团成员对困难职工(农民工)在内江行政区域内发生的劳动争议案件、内江籍农民工在省外、市外发生的劳动争议案件均应受理,且不得拒绝符合工会法律援助条件的案件。二是加大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和工会微博、微信开展宣传活动;将维权律师办理的典型案件汇编成册,发放各基层单位和职工,进一步扩大职工对工会法律援助的知晓率。三是进一步提高律师办案质量,有效提升受援职工满意度及案卷质量。四是大力开展基层工会法律服务活动。市总工会将积极组织维权律师团律师深入基层工会开展劳动法律知识讲座、“劳动用工风险提示”活动等,为企业降低劳动用工风险提供工会法律服务,主动参与源头维权,积极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市总工会副主席凌琳在会上强调指出,工会法律援助工作是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履行维护职能,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职工维权律师团要在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中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在职工法律援助工作中要突出工会特色,彰显工会作为。要解决当前存在问题和遇到的困难,着力调动维权律师的办案积极性,规范办案规程,提升工会法律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职工对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不断扩大工会的影响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内江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