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总工会开展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

2017-11-16 08:4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1月14日上午,南充市总工会联合西华师范大学在蓬安河舒工业园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官晓林,西华师范大学校工会领导,县总工会党组领导等人参加了活动。

在法治宣传培训会上,来自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的许晋副教授作了《劳动合同法》专题讲座,她以法律立法背景和具体条文为基础,重点围绕劳动合同签订、变更、解除等内容结合社会案例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授方式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培训会后设立了答疑环节,参会人员就各自工作中遇到的劳动法律相关问题向教授咨询和请教,气氛热烈,60余名企事业单位的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在培训会后纷纷表示机会难得、受益匪浅。

会后,官晓林与工会干部、西华师大学生志愿者在农民工聚集的河舒集镇上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农民工服务手册百问百答》《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计划基本条款》《劳动争议案件办理流程》《农民工如何加入工会》等资料手册3000余份,同时还积极为前来询问的农民工朋友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工会干部、职工群众的法律素养,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依法依规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增强依法维权的能力,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南充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