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总工会稳步推进工会改革实施方案

2017-11-16 08:4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来,巴中市总工会紧扣省总和市委改革要求,制定出台工会改革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改革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关键举措,明确到2018年底全面完成市、区县总工会改革任务。

一是优化各级工会领导班子。继续推进党委常委担(兼)任市、区县总工会主席体制;市、区县总工会常委会、委员会、代表大会中一线职工和劳模代表比例不低于20%、30%、60%,领导班子设置兼职副主席1至3名;同级党(工)委副书记或人大主席兼任乡镇(街道)、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主席。

二是加大工会经费向基层、向职工倾斜力度。坚持工会会员个人缴纳的会费全部用于基层,基层工会经费分成比例不低于60%;市总工会本级用于直接服务职工和对下补助的经费支出不低于年度总支出的70%;市、县两级总工会从县属单位拨缴的2%工会经费中按照参与分成后留存的相应比例共同筹集6%。

三是进一步改进服务群众工作。健全工会机关干部联系基层、服务职工制度,各级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到基层联系服务职工群众不少于60天;建设“网上职工之家”,大力开展网上工会工作,满足职工群众个性化、小众化和全天候的服务需求;探索“自下而上、以需定供”的互动式、菜单式服务,在基层工会组织推进错时上下班制、周末值班制、职工预约制,推动服务供给与职工需求无缝对接。

四是推动完善党建带工建制度。自觉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加强上级工会对下级工会的领导,发挥总工会党组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品牌工会、维权工会、帮扶工会、效能工会。

据悉,在今年换届中,市总工会和平昌县总工会常委会、委员会、代表大会中一线职工代表和劳模先进工作者比例分别占28%、40%、80%以上,从劳模、一线优秀职工和基层工会负责人中选配兼职副主席2名。(巴中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