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交通运输工会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2017-03-21 08: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凝聚职工热情 为交运发展再建新功

全省交通运输工会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51网讯(记者 张杨) 3月20日,省交通运输工会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2016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会工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茂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厅直机关党委书记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工会主席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厅机关相关部(处)室负责同志、各基层单位工会主要负责人,各市(州)交通运输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省交通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突出抓好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组织建设、民主管理、精准帮扶、自身建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我省交通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按照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决策部署和省总及海员建设工会工作安排,坚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原则,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破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构建畅通安全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做出新贡献。

李茂林强调,希望省交通运输工会继续坚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原则,加大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等重点工作参与力度,着力维护职工权益;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技能比武,促进职工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凝聚职工促改革、谋发展的热情,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建新功、立新业。

张勇指出,交通工会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传递交通运输正能量,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二是工作要落地,进一步增强广大工会会员的获得感;三是支持要有力,进一步增强助推工会工作的责任感。继续打造“四季送”优质帮扶品牌,提升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实效,创新完善劳模管理体系;进一步争做职工信赖满意娘家人,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开展普惠制工作,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