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最新动态 >

绵阳举行女工先进事迹展演暨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

2017-03-10 09: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激扬巾帼风采 共绘幸福美丽绵阳

绵阳市举行女职工先进事迹展演暨“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通讯员 郭若雪)  3月7日,绵阳市举行女职工先进事迹展演暨“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启动活动,来自全市各地、各行业的女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庆祝属于广大劳动妇女的节日。省总工会巡视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纪小玲,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出席活动。

纪小玲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绵阳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带领广大女职工群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不同渠道、不同形式建功立业、建设科技城,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巾帼风采。各级女职工组织要坚持“以工会组织建设带动女职工组织建设”的组建原则,将女职工组织建设纳入工会组建工作整体同步推进,不断提升女职工群体素养,着力夯实建功立业的基础。

在女职工先进事迹展演活动环节,随着悠扬悦耳的歌声响起,台上的大屏幕不断出现女职工们辛勤工作的场景。每天行走不下20公里、弯腰1万多次,来自市城市绿化中心的绿化女工身穿绿色工作服,在舞台上演绎着她们的故事,为幸福美丽绵阳挥洒绿色诗行。没有连衣裙和高跟鞋,有的只是坚守岗位的尽职尽责,来自江油鸿飞公司公交分公司19路女子线路的20名女驾驶员,把自己的故事融入情景剧《人生与美丽同行》,演绎“苦在常人不知处,乐在乘客满意中”……展演中,来自绵阳市各单位的女职工根据先进典型创作的《花悦·容》、《清晨我们踏上小道》、《守与盼》等节目,用舞蹈、演唱、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展现了该市女职工的风采。如潮的掌声,一次次响起,表达着现场观众对女职工们的敬意。

女职工工作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启动“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旨在让女性从阅读中获取科学教子的理念与方法,培养夫妻平等和谐相处的艺术,传承孝亲爱老的家庭美德,涵养爱家爱国的家国情怀,实现幸福美好的家庭梦想,由女性阅读带动家庭阅读,助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活动现场还授予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等20家单位“绵阳市女职工工作先进单位”,授予任忠丽等20名同志“绵阳市先进女职工工作者”。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